放假调整!部分高校缩短国庆假期提前放寒假

2020-09-08 07:50:45 作者: 放假调整!部

每次开学以后,大家最期盼的就属假期啦

掰掰手指头,大家期盼的“双节合一”已经在路上了。今年国庆和中秋在同一天,根据放假安排,正常情况下可以连休8天

不过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很多大学生都想知道的是——“十一假期可以离校吗?”

关于这个问题,教育部曾经有过回应哦

↓↓↓

因地制宜,由各地各高校决定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

原则上讲,十一假期是否能离校由各地各高校决定。

王登峰还曾表示:其实十一的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

有的学校可能会明确,因为刚开学没多久,而且疫情防控有个时段的问题,比如说北京市的高校在学生返校之前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如果你十一离开校园到外地去,回来的时候可能还要履行这样一个手续。

所以,可能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各个学校、各个地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那么在今年的情况下,高校假期将如何安排呢?

事实上,已有部分高校给出了相关通知,十一假期的安排或有变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部分高校调整秋季教学时间,缩短国庆假提前放寒假

小编了解到,出于对自身疫情防控的考量一些高校给出了十一放假的另一种方案

例如,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安排10月1日-4日放假,其余时间则正常上课或休息。另外寒假安排也有变动,学校将提前一周开始放寒假。

再如中南民族大学,将国庆中秋部分节假日调整至寒假,安排10月1日放假,其余时间正常上课或休息。

除了对十一假期安排有变,中央财经大学还提出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教学需要,申请周六补课来适当提前结课。

各高校对放假的安排或有不同,但同学们一定要以安全为首,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