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真正见过世面的人,都有这六点特征

2020-09-08 09:11:04 作者: 心理学:真正


爱别人的人 别人也永远爱他 尊敬别人的人 别人也永远尊敬他

有些人看外表看似普通,可是你一旦与她接触,往往会发现他们身上有某个特征,这些特征是有见过世面的。

一、勤奋努力的人,踏踏实实。

这些人看似普通,默默无闻,可是他们非常的勤奋,虽然前期没有什么成就,但在这过程付出宝贵的时间与精力用在工作或学习上。

不在乎他人对他投来异样的眼光,只知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如果做不好,也不责怪自己,重新来。

上大学时,班上有个女生学习很勤奋,早早就起来记单词,每次都是班上起得最早的一个,我们都知道后,有部分的女生就说他死读书,整天捧着一本书,连周六日还在看书,殊不知人家也有休息玩乐的时候,不清楚不要乱说。

最后我们都毕业了,这女生进入了全国五百强的企业,这由于与他知识渊博,智慧,见世面多分不开。坚持一定的时间,这类人就会超过那些懒惰,浮躁,嘴巴多的人。

商人在平板电脑上努力工作 脚踏实地

二、懂得看场合,看人说话。

我们说话要看场合说话,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不要说出来,所谓祸从口出,做事是要负责任,那说话也是要负责任。

有的人说话不经大脑,把对方忌讳的话都说出来,比如询问对方男朋友的家世,知道后,还说你怎么就与这种人在一起?不门当户对?没意识到自己永远都不知道别人的经历。虽说嘴巴说说而已,但是伤及对方的心。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真正见世面的人懂得察言观色,看场合说话,谈论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如果不小心说错话了,会及时的把话说回来,对,我脑子不好使,说错了。这种谈话方式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幽默的人,想继续与你交谈下去。

看场合说话 看人说话 不输在表达上

三、不爱炫耀,有长远的目光与更大的结局。

见世面的人不会炫耀自己去过哪些地方,读了什么名牌的大学,吃过什么食物,背什么牌子的包包,他们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有一山高,关键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去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

前些天遇到一个住在隔壁栋的李阿姨,说他去了国外游玩,那里的地方美若天仙,还说了他儿子认识一个学历又高,长相漂亮,品德又好的女生,过两个月准备结婚,看她笑得合不拢嘴。

说完后还对比别人家的王某的儿子娶了一个学历又低,相貌平平的女人,一听这种人就是爱炫耀,喜欢与人攀比的心理与狭隘的思想。这种人没见过世面,总爱吹嘘,要知道人都会有变化的。

见过世面的女人 不炫耀 有明确的目标 格局大

四、对自己有自信,不与别人作比较。

一个有自信的人可以化平庸为神奇,化渺小为伟大。见过世面的人由于经历得多,懂得也就多,他们对自己有自信,即使有生理缺陷或心理缺陷都会去正视,接纳自我,认识自己,意识到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认识,不客观的评价自己,怎么理解别人。

当看到自己的缺点时,不会拿自己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比较,毕竟一个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自我提升,学习,纠正的过程,不过于严苛自己,追求完美。

安妮是个有见世面的人,经历的事情多,人比较明智。她看到自己在工作中的能力没有比那刚来的同事强,可她不自卑,而是想着怎么努力把能力提升上去,激发自己积极进取,不嫉妒别人。下完班那三个小时,她会利用好时间来学习相关工作类目的技巧,理论,各种方法。

自信的男人握住拳头在听电话 我一定做得到

五、积极心态,情绪稳定。

见世面的人情绪稳定,不容易动怒,大喜大悲。遇到不顺心的事转换心态,因为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事,只有自己与自己较劲,时时沉浸在不顺心的事,只会让心更累。

有些事你越过于在意结果,往往在取得成功时只能维持短暂的幸福,越不在意心态越积极,获得成功后幸福感会持久。他们的阅历丰富,意识到失败只是一时的,但放弃却是永久的失败。

态度就是一切 attitude is everything

六、心胸开阔,不斤斤计较。

心胸开阔的人懂得包容对方,只要没触碰到自己的底线。由于在外面听多了,别人对自己说的每句话,向自己投来的眼光,稍微一个向你示意的动作都不会放在心上。心胸开阔,不溺陷于其中的问题。

有的人心胸狭隘,经历的事比较少,目光短浅,他们在人际关系交往中会因别人一句不好听的话语对他人耿耿于怀,甚至想有过采取某手段陷害别人。

例子:美娜今天穿了套装裙来上班,同事小芳就对他说:真不适合你,与你的风格不相符,之后美娜不生气,心平气和的说:我自己喜欢就好,我觉得合适我自己。

如果是心胸狭隘的人,听后内心会对小芳这人感到的讨厌,会远离这种人。见过世面的人心胸开阔,不与人计较,活得自然就快乐。

心胸开阔 令人愉快有思想的男人构建未来

结语:见过世面的人都有以上这六种特征,勤奋努力,埋头苦干,说话懂得看场合,看人说话,经大脑停留三秒再说出来,不炫耀,有着宏大的目标,对自己所做的事自信,不自甘堕落,情绪稳定,心态积极,心胸开阔,包容别人。

--the end--

感谢阅读,欢迎点赞关注@舒你心怀

文/林舒心

#心理咨询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