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我们倡议: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2020-09-04 19:31:19 作者: 「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 我们倡议: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饶平共青团

饶平共青团

微信号 rptw7802330

功能介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每双伸出援助之手都是我们的骄傲;每个一起圆梦的瞬间都是我们的感动;每张洋溢着欢乐与青春的笑脸都是我们的幸福。我们爱青春、爱思考,我们就是你的饶平共青团!

收录于话题

“光盘不剩宴,消费不浪费”这不仅是一句宣传标语更是厉行节约和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不仅是对新冠肺炎后发展我国经济的重要指示,也是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在此,共青团饶平县委员会发出真诚倡议,让我们一起加入“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铺张浪费!

“光盘行动”倡议

1、倡导居家不多做。在家就餐时,与家人协商,根据家庭成员的年龄、口味营养搭配,以吃饱吃好为准,避免产生剩饭剩菜,减少厨余垃圾;

2、倡导外卖不多订。外卖包装过度,产生巨量外卖垃圾,且塑料回收价格低、再资源化成本高;

3、倡导餐厅不多点。外出聚餐时,点餐少量多次,不剩饭菜,如有剩饭剩菜,打包带走; 4、倡导做节约宣传员、监督员。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发挥正向引导作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各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有礼“的传播者,”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联系我们】

电话:0768-7802330

邮箱:tw7802330@163.com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写下你的想法

前往“发现”-“看一看”浏览“朋友在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发送到看一看

【光盘行动】 我们倡议: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

相关阅读

更多文章

更多文章

正在加载

以上推荐为优质及原创文章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允许

取消允许

微信版本过低

当前微信版本不支持该功能,请升级至最新版本。

我知道了前往更新

确定删除回复吗?

取消删除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