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父母胜诉 这是什么情况?

2020-09-08 11:16:11 作者: 姐姐拒养2岁

  近日,一则“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与热议,网友纷纷表示不解, 怎么还有这种事?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是什么情况吧。

  一对靠低保生活的夫妻,生完二胎几年之后,因为两人的身体和经济情况,没有能力将孩子养好,于是便想让自己的大女儿来抚养,可没曾想女儿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据了解,最终,这对夫妻因为这件事,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告上了法庭。最终法院判父母胜诉,丽丽作为姐姐要抚养弟弟。

  律师表示:根据我们国家的婚姻法和即将生效的《民法典》的规定,如果父母对于孩子没有抚养能力,这种情况下,兄弟姐妹是有抚养义务的。那么对于这个只有两岁的孩子来讲,姐姐的抚养义务是不可以拒绝的。

  以上就是【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