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利用服贸会平台举行自贸港综合推介会 国内外企业热情对接海南自贸港

2020-09-08 11:15:54 作者: 海南利用服贸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特派记者罗霞 周晓梦 尤梦瑜

“海南自贸港处处是商机!”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与会企业代表纷纷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期待与海南深化合作。

海南自贸港有哪些优惠政策?哪些产业、园区和项目值得重点关注?结合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此次海南自贸港综合推介会重点从自贸港政策、环岛旅游公路和驿站、旅游资源、亚沙会、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以及重点园区等方面进行宣传推介,向海内外展示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产业等优势,邀请投资者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省商务厅、省旅文厅、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三亚市中医院陆续进行宣传推介。

来自紫光集团、戴姆勒中国、联想集团、松下电器、毕马威中国、中粮集团等60余企业的代表到场参会。此外,线上推介同步进行,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相关负责人徐海波提前来到推介会现场,并仔细倾听了各项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力度大、投资机会多,很多企业非常关心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希望与海南开展合作。”徐海波感慨道,“我会将我从会上了解到的信息及时告诉公司,希望未来松下电器能与海南有深化合作的机会。”

“这场推介会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海南的政策亮点,比如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到目前为止,很多客户和朋友都会向我们咨询一些关于税的问题。这些政策亮点对我们的客户乃至行业都很有吸引力,我们不仅可以自己去开拓海南的市场,同时也可以引导客户到海南,让他们受益于海南的政策红利。”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刘雪华说。

与会不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海南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多、潜力大,近期将到海南考察,推动多领域的投资和贸易合作。

原标题:海南利用服贸会平台举行自贸港综合推介会 国内外企业热情对接海南自贸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