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贸会|“数字贸易 赋能新时代”——成都数字贸易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0-09-08 11:17:13 作者: 聚焦服贸会|



9月4日晚,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致辞时指出,“我们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共同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助推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中国将拓展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加快数字领域国际合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促进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蓬勃发展,推动世界经济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为借助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一服贸领域龙头展会展示成都数字贸易发展现状,积极推动成都市服务贸易尤其是数字贸易产业发展,帮助成都市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国内国际合作空间,9月6日,由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成都数字贸易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成都市商务局周立志总经济师、成都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与流通产业处,以及成都市高新区、武侯区、青白江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同时,会议吸引到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与。


会上,周立志总经济师向来宾致欢迎词。

在致辞中,他介绍了成都市的资源禀赋与数字贸易基础,展示了成都数字贸易产业的良好发展环境。他表示,成都正在积极谋划加快数字贸易发展,着手制定《成都市数字贸易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将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梳理确定发展重点,从优化空间布局、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健全保障措施出发,形成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平台为支撑、以商产融合为主线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模式,培育提升成都数字贸易核心竞争力。



会上,成都市高新区、武侯区、青白江区就各区数字贸易重点优势、产业环境及政策等方面作了主题推介,让与会嘉宾对成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周念利教授和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方前先生分别围绕数字贸易规则和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和行业分享。




数字技术创新发展改变了传统贸易方式,数字贸易正在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贸易发展。



今年8月,商务部印发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中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完善数字贸易政策,探索数字贸易包容审慎监管,探索数字贸易管理和促进制度。



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战略发展机遇,强化政策支撑,先后出台《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等多项政策;



紧抓载体建设,今年4月,我市天府软件园成为西部唯一获批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下一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