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负债近700亿 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奇瑞负债这么多?

2020-09-08 11:21:44 作者: 奇瑞负债近7

  奇瑞负债近700亿 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奇瑞负债这么多?“混改”迷局是怎么回事?

  奇瑞负债近700亿 “混改”迷局是怎么回事?自主品牌在向上突围过程中,有人欢喜有人忧。当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和吉利汽车的领克已经先后达到30万辆的销量规模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星途汽车的向上之路却走得分外艰辛。

  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批销数据,今年7月份,星途汽车的销量仅为1400辆,同比下降5.8%,前七月销量仅7511辆,同比增长6.4%。星途汽车的一位投资人胡可(化名),今年星途汽车内部的销量目标为6.5万辆。也就是说,截至7月底,星途汽车仅完成目标销量的12%左右。

  7月中旬,星途LX 推出了1.5T乘风破浪版,不足10万元的起步售价,希望以此拉动消费门槛,提振销量,但上述低价策略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销量还是老样子,我们打算做到年底,明年再调整。”胡可称,目前星途汽车在全国的首批经销商已经有退网的案例,该店也会根据接下来的销售情况考虑何去何从。

  内部品牌互相碾压

  “车是好车。”胡可在跟聊及星途汽车旗下两款车型时多次强调。在他看来,一款好的车并没有获得市场认可的根本原因在于奇瑞汽车内部的管理混乱,以及多品牌之间的互相碾压。从去年4月份星途品牌发布至今,星途营销中心经历了曹志纲、李东春、贾守平和陈曦四任营销高管调整。星途营销中心一位人士告诉,每一次高层的变化都带来人事与营销思路的动荡,无论公司内部职员还是经销商,都难以聚焦于市场和用户。

  内部多品牌的互相碾压,是奇瑞汽车销量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奇瑞汽车母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控股”)旗下有捷途、奇瑞以及星途三大自主品牌,三大品牌技术同源。在胡可看来,这种技术同源在目前的自主品牌中普遍存在,比如长城与WEY,领克与母公司吉利和沃尔沃汽车,都存在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