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惊雷!日本新体系诞生?安倍继任人选已出现!对华政策或发生大变革!

2020-09-08 11:29:16 作者: 一声惊雷!日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兴军榜”,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

2020年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问题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将辞职,安倍时代就此结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随着安倍退出日本政坛,另一个问题浮出水面:中日关系的未来走向。在安倍执政期间,中日关系没有像民主党执政时期那样恶化得那么严重,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却无人知晓。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和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都表现出了强烈的亲美意愿,他们是值得信任的强有力的候选人,但专家说,石波和岸田文雄更有可能当选。因此,日本首相的继任不再是简单的日本本土事件,而是能够影响国际格局的重大事件。

就美国而言,失去安倍晋三的日本可能不再甘心蛰伏。日本外相野野太郎在美国的领导下指出,希望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成为新的“第六只眼”。 从侧面证明,日本希望在国际上与美国保持平等地位。 尽管副首相麻生太郎竭尽全力声明日本只有一个同盟,也就是美国。但是,麻生太郎当选的机会并不高。 美国真的很难再次让日本“屈服”。


相应地,对中国而言,虽然安倍打算在军事问题上与美国接洽并同意美联储,但失去安倍掌舵的“日本巨舰”可能不再愿意与中国保持文化和经济合作。 日本各国已经部署了陆基中程导弹,但并没有破坏中日合作大于冲突和摩擦的总体局势。

特别是,安倍晋三一直在推动中国代表访问日本。 “令人遗憾的是,安倍晋三因健康原因辞职,直到中日关系缓和之路收尾。” 28日的专家周永生说。 《环球时报》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安倍晋三的继任者中,除了与上述美国关系相对较近的麻生太郎和河野太郎之外,岸田文雄和石场茂也值得关注。

作为安倍“钦点”的继任者,岸田文雄是一个较为成熟,理性却具有丰富外交经验的政治家,其对华立场主要从符合日本国家外交礼仪的大局出发,因此由他继任首相,很可能继续执行安倍的既定路线。


而另一位石破茂则充满了不确定性,作为曰本历年来主流右翼的重要代表之一,其对华将会执行的政策方针难以预测。

后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在右下方“在看”处点个赞,以示鼓励!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每日编辑不易,若您还满意,可点右下角“在看”支持小编,或放到圈子里,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