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创始人简介:钟睒睒是如何成为中国首富的?

2020-09-08 12:03:12 作者: 农夫山泉创始

  据悉,童年时期,钟睒睒被迫辍学。随后,他被送到了一个泥瓦匠家做小工,后来又转去做木匠。

  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那年,钟睒睒参加考试却名落孙山。而后,钟睒睒去了省城,起先在省文联管理基建,又先后去《江南》杂志社与《浙江 日 报》社工作,曾在浙江 日 报做了5年记 者。

  1993年,钟睒睒自筹资金创办了养生堂有限公司,靠生产养生堂龟鳖丸一炮走红。1996年,海南养生堂有限公司(养生堂前身)与海南大门广告有限公司(已注销)以注册资金2000万元成立了农夫山泉的公司前身——新安江养生堂饮用水。

  在后来的经商生涯中,钟睒睒先后创立或者收购了多家子公司,一步步构建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一个小企业要发展壮大,他所经营的种类必须具有唯一性,而且必须是暴利的。因为没有规模效应来供你慢慢积累。”他曾在总结自己经商经验时如此强调。

  在把农夫山泉送上市之前,钟睒睒早已收获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2020年4月,万泰生物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价为8.75元,募资3.815亿元。

  事实上,万泰生物也是一家值得着墨的神话公司。相关数据统计,自2020年4月29日挂牌以来,万泰生物实现了26个连续一字涨停板,被市场称为年内最牛新股。此番持续火热的背后,离不开万泰生物的光环产品——馨可宁(Cecolin),即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二价HP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