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选出的最好的十所大专院校,深职院强势上榜,广轻工落泪

2020-09-08 14:12:45 作者: 教育部评选出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都会有一半左右的考生要进入大专院校学习,那么在中国的1482所大专院校中,有哪几所可以称得上是“领头羊”般的存在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双高计划”;所谓“双高计划”,是指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计划,于2019年开始实施,有“大专双一流”的美誉。首批入选“双高计划”的大专院校达197所,其中高水平高职院校56所,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院校141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又被分为三个档次,A档是最优质的,共有十所,相当于“专科中的C9”,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这十所A档高水平高职院校

一、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前身为北京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是北京市属公办高职院校。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高职211)并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单位。优势专业:数控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

二、天津市职业大学

天津市职业大学前身为南开大学第二分校和天津大学化工分校,目前是天津市属的公办高职院校,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成为首批十所高水平高职院校(A档)之一。优势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

三、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江苏省句容市,曾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优势专业:林业技术、园林技术、园林建筑、园艺技术、作物生产技术、畜牧兽医、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

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的省属高职院校,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江苏省与教育部共建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区”的试点项目院校、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优势专业: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五、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浙江工业大学金华分校,目前是金华市属地方性高职院校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以及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优势专业: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

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杭州,是一所由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国家高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项目。优势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市场营销。

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济南市,是山东省属高职院校,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建设类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试点高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优势专业:会计电算化、食品生物技术。

八、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历史名城开封市,由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入选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试点高校。优势专业: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工程测量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九、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是深圳市举办的一所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全球联系中心,同时深职院也是首批获得招收海外留学生资质的高职院校和首个获批面向港澳台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优势专业:城市园林、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港口与航运管理。

十、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是一所省属的公办高职院校,学校入选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优势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如果无法上本科大学,那么选择一所最好的专科院校也是可以的,学校优质的资源加上自己的努力,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