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再谈中印边境紧张局势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08 14:22:57 作者: 印度外长再谈

  当地时间7日,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谈及中印关系时表示,中印的边界情况和两国的关系“无法脱钩”,认为当前双方边境间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影响中印关系。他也表示,中印双方需要就当前的边境局势在政治层面进行“非常、非常深入的对话”。

  综合印度报业托拉斯、《经济时报》7日报道,苏杰生当天对印媒表示,中印边境的状态与中印关系“无法脱钩”,过去30年得益于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两国关系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如果边境没有和平与安宁,那么(中印)两国关系的其余部分就不可能在同一基础上继续下去。显然,和平与安宁是两国关系的基础。”

  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曾表示,对于中印边界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现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历来主张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找到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对于边境地区最近出现的事态,中印双方正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同印方通过磋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是符合中印两国人民利益。

  以上就是【印度外长再谈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