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的共同点,刘诗雯与刘国梁的克敌之策,全在训练场上

2020-09-08 15:38:53 作者: 这么多的共同

说起乒协主席刘国梁还有国乒老将刘诗雯,相信这两个人是目前最受球迷欢迎的。刘国梁跟刘诗雯这个双刘组合,可以说是国乒的人气王,拥有众多的追捧者。这两个人不管做什么都是正确的,尽管很多时候错的,球迷也能无限包容,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因为这有点像娱乐明星跟粉丝的关系,可本质上刘国梁是个体育从业者,刘诗雯是个乒乓球职业选手,可他们的人气与娱乐明星受到的待遇差不多。

要说刘国梁跟刘诗雯有何共同点?他们的共同点实在是太多了。首先,他们都是有着共同的爱好。都是乒乓球的从业者,热爱乒乓球事业,都是那么招粉丝球迷喜爱。正所谓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刘国梁跟刘诗雯可以说是一对忘年交了,刘诗雯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过,刘国梁与马琳是她职业生涯的两大贵人,他打心眼里感激这两个人。可以说没有刘国梁力挺,可能刘诗雯的职业生涯结束的也早。

处于职业生涯末年的刘诗雯,尽管竞争力下滑严重,打法老化,可依然是刘国梁倚重的奥运老将。尽管这两年刘诗雯从来没有发挥过核心作用,但在刘国梁的心目中,刘诗雯还是曾经那个无敌少女,刘国梁是要把刘诗雯培养成大满贯的。这一年多来,刘诗雯接近十次退赛,看刘国梁一直无限信任刘诗雯,虚位以待。

为了让刘诗雯尽快复出,这次刘国梁特意为刘诗雯准备了女子世界杯。这个世界杯赛事没有多少劲敌,完全可以让刘诗雯再次夺冠,复制五冠王的辉煌。这次国乒广邀五大洲的乒乓球选手参赛,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控的情况下,刘国梁顶着巨大的压力,举办这届赛事,就是为了让刘诗雯获得国际积分,使得明年东京奥运会能够超越伊藤美诚的国际排名。

这两年伊藤美诚的横空出世,恰恰与刘国梁跟刘诗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刘国梁2018年底升任乒协主席之后,伊藤美诚也随之崛起,而刘诗雯也出现了老树开花的现象。这三个人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你方唱罢我登场,演绎了一段乒坛的故事。遥想2018年的时候,刘国梁意气风发的升任乒协主席,正准备在重塑国乒辉煌的时候,半路突然杀出个伊藤美诚。

在当年的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续击败刘诗雯、丁宁跟朱雨玲,拿下单打冠军。这让乒协主席刘国梁坐卧不安,要知道,这三人可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主力,被伊藤美诚一场公开赛串了糖葫芦。关键时刻刘国梁令旗一招,让国乒男女乒教练互换,给出的理由是转变思维。让男乒教练执教女队,让女乒教练执教男队,以此来应对伊藤美诚的挑战。后来不知怎么的,这个政策没有坚持的实行下去,最后不了了之。

自从升任乒协主席之后,刘国梁就频繁地出现在国乒的训练场上。每次重大赛事之前,训练场上都少不了刘国梁的身影。去年世乒赛的时候,刘国梁训练场上重点指导刘诗雯,今年卡塔尔公开赛赛前的训练场上,刘国梁重点指导了刘诗雯跟丁宁,结果这两个人一个被伊藤给击败,一个再次退赛。现在的刘国梁只能眼睁睁的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的队员被伊藤美诚给击败,他曾经引以为傲的死亡凝视为何不展现出来呢?

而刘诗雯就更不用说了。这一年多来连续的退赛,被球迷指认为是刘躲躲。每次赛前退赛,赛后训练都成为了传统套路。既然受伤了,为何不多养养呢?冒着受伤的风险训练,刘诗雯无愧乒乓球运动员,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真是球迷心中的硬核小枣。最近缺席了奥运模拟赛的刘诗雯,再一次向球迷展现了自己训练场下训练的风采。真不愧是国乒的核心选手,在训练上刘诗雯从来不含糊,高标准严要求,怪不得老受伤呢。

伊藤美诚已经崛起两年啦,刘国梁与刘诗雯也在训练场上,寻找对付伊藤美诚的办法。相信今年的女子世界杯,就是对付伊藤美诚最好的赛事;伊藤美诚对刘诗雯的2连胜战绩要终结了!看来这两年的时间,刘国梁跟刘诗雯没有荒废时光,终于找到了对付伊藤美诚的好办法,那就是让其参赛被国乒队友击败,还有比碰不到刘诗雯更让伊藤郁闷的事情了吗?这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关注二郎神侃球,带给你不一样的人生感悟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