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走势新消息 外资突然抄底金融股逆袭什么情况?

2020-09-08 16:03:54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市场呈现出调整趋势,但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向好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这里仅是阶段性的调整和洗盘,调整后市场仍将保持震荡上行格局。

  具体看,近期白马股轮番杀跌,从医药到食品再到今日的白酒,虽然整体性有所放缓,但个别板块以及个别个股的这种杀跌还在上演。这也充分说明,连续大涨之后,白马股高估值的分歧依旧存在,资金也呈现出小幅的分化。

  不过,在这种分化的局面下,近期连续净流出的北向资金开始发力。尤其是连续六日净流出之后,今日北向资金呈现大幅的流入,全天净流入远超70亿。近期外部环境变化以及市场整理之际,北向资金流出的行为,也比较符合其一贯的谨慎和敏感。而早盘便大幅净流入的态势,结合午后指数的大幅拉升,也再次体现出北向资金的精准,同时也预示着外资已经开始阶段性的抄底了。

  实际上,下半年以来,北向资金的波段性并不突出,经常和市场反向,这或许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也说明北向资金已经不按规律出牌了。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关注北向资金的趋势性表现。

  而趋势看,随着中国经济回暖,外资对A股的配置意愿增强。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9月7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1068.14亿元。其中,今年有6个月北上资金实现净买入,4月份、6月份北上资金实现净买入额均超过500亿元,分别达到532.58亿元、526.79亿元,1月份、2月份、5月份和7月份北上资金成交净买入额均在百亿元以上。相反,3月份、8月份以及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均呈现净卖出的态势。

  外资总体的流入以及国内经济景气度的回升,叠加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市场向好的基础和逻辑并未改变,指数仍有震荡上行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