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公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2020-09-09 00:09:31 作者: 沈阳铁西公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养犬日益增多,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犬伤人等问题给周围人带来诸多困扰,文明养犬已成为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积极促进创城工作的开展,引导市民文明养犬。近期,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组织民警在辖区开展养犬宣传活动,防范犬伤人事件发生。

活动中,民警在各居民区、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同时,民警还利用早晚时段,在辖区内走访遛狗群众,面对面宣传文明养犬的重要性,提醒居民不要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合、外出必须系狗绳、及时接种疫苗等注意事项,将文明养犬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群众。民警还与群众进行了文明养犬的互动交流,积极征集群众意见,收集到“养狗人互相监督、建立宠物联盟”等诸多良好建议。

与此同时,铁西分局广泛利用小喇叭宣传文明养犬常识,大力宣传文明养犬行为。9月5日起,铁西分局为13个户籍派出所辖区内的115个社区配发文明养犬宣传小喇叭,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沿街商户等市民出行区域广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以柔和、理性的宣传解读,让居民不断提高“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