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西部战区回应印度非法越线且鸣枪威胁|法国球星姆巴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020-09-09 02:01:07 作者: 晨读|西部战

要闻>>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今日举行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部战区回应印度非法越线且鸣枪威胁

央视新闻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印方行径严重违反中印双方有关协议协定,推高地区紧张局势,极易造成误解误判,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性质非常恶劣。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外交部回应美方将中国记者当人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北京表示,美方以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延期问题作为要挟,将中国媒体记者当“人质”向中方极限施压,“中方绝不吃这一套”。

陈薇团队疫苗海外获批临床试验

由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目前已经获得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批准开展三期临床试验。

教育部拟规定: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内容

教育部7日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

导弹专家陈定昌院士去世

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二研究院研究员陈定昌,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陈定昌长期从事高精度无人飞行器技术、高精度探测与制导技术和仿真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国家重大工程技术成果。

社会>>

疑似火箭残骸坠落陕西洛南

9月7日下午2点左右,陕西商洛,有一类似火箭状的不明物从天而降,坠落在洛南县里龙村附近的云架山。现场震感强烈,浓烟滚滚。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坠落物已解体,碎片散落在山林中,部分残骸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航”三个大字。据悉,目前该事件已报告至政府有关部门,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对现场进行了有效保护,等待有关部门和专家介入处置。

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光 街道办回应

9月7日,成都桂花巷桂花树全被砍一事,引发市民关注。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称,此举是打算将巷内20余株香樟树等树木移走,再移植桂花树进来,但相关执行绿化公司却采取了从中段锯断的方式。目前,青羊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已经介入该事件进行追责处理。

新疆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7日,乌鲁木齐市最后3例确诊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至此,新疆(含兵团)自7月15日发生疫情以来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四川上百名中考生志愿遭篡改 嫌疑人被刑拘

近日,四川凉山西昌市警方破获一起恶意篡改中考志愿的案件。据调查,西昌某中学毕业生吉某某,通过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尝试输入密码成功后,篡改了上百名同学的中考志愿。目前,嫌疑人吉某某已被刑拘。

落日余晖主人公重逢

疫情期间,一张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和老人共看落日的照片,感动无数网友。时隔半年后,照片中的两位主角,87岁老人王欣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刘凯医生,于近日再次重逢,携手重现看夕阳的温馨一幕。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国际>>

卡舒吉案终审宣判:8人被定罪 其中5人被判20年监禁

中国日报网 消息,沙特新闻社(SPA)周一报道,沙特阿拉伯的公诉机关对已故记者卡舒吉案中的8名嫌疑人作出判决。SPA援引检方的话说,5人因参与谋杀被判处20年监禁。另外3名被告被判处7至10年徒刑。该裁决是最终裁决,必须执行。

法国足球运动员姆巴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海外网消息,据法国媒体France 24、《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法国足球运动员基利安·姆巴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报道,姆巴佩目前未出现症状,已离开法国国家队并返回家中,将不会在8日参加欧国联A联赛法国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

美国新冠肺炎超629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7日17时17分,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297021例,死亡病例达189122例。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26071例,新增死亡312例。

印度新冠确诊人数升至全球第二

印度卫生部7日通报,新增9080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国累计确诊已超过420万。目前,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美国仍是世界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