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果洛!青海人口最少的州,风景却美得让人赞叹

2020-09-09 01:33:17 作者: 神奇果洛!青

位于青藏高原上的青海省,是我们国家面积第四大省,仅次于新疆、内蒙和西藏。有趣的是,作为一个面积大省和一个少数民族聚集区,青海省并非是自治区。但是虽然青海不是自治区,在其8个市(州)中,有6个就是自治州。一般我们称其为环湖三州和青南三州。环湖三州指的是围绕青海湖的三个州,分别是海西、海南和海北。而青南三州则是黄南、果洛和玉树。在青海,青南三州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黄果树。今天和大家说一说青南三州中的果洛藏族自治州,一个风景最美GDP最低人口最少的州。

果洛州的全称叫做果洛藏族自治州,它的州府所在地是玛沁县,在2016年果洛州未修建机场之前,它是青海省最难到达的一个州。没有火车,没有飞机,就连高速公路都没有,是名副其实的“遥远的地方”,虽说距离西宁只有500多公里,但是路基本上都是在翻越大山,所以一般一走就是一天。如今去果洛可就方便多了,飞机也就一个小时过一点。

如果说海西州是目前青海旅游资源最多的州,那么果洛州毫无疑问是青海最美的一个州,只是因为所处的地理位置太重要,所以基本上是不开发旅游的。大名鼎鼎的阿尼玛卿峰,青海最美的年保玉则,还有古称柏海神湖的扎陵湖和鄂陵湖,这也是高原上有名的姐妹湖,这些都在果洛州。同时,果洛还有拉加、白玉、查郎等名刹古寺和人文景观,单说风景,果洛绝对在青海属于领头羊级别的。

年宝玉则和阿尼玛卿雪山是果洛州最有名的风景名胜,年宝玉则被誉为是天神的花园,可以说是青海最漂亮的一处景点。前几年都是开放的,但是由于游客的不自觉,导致景区生态受到破坏,后来就永久关闭了。而阿尼玛卿雪山则是当地非常有名一座雪山,它和西藏的冈仁波钦、云南的梅里雪山、青海玉树的尕朵觉沃合称为“四大神山”。

但是由于果洛州所处的位置处于全国最大的自然环境保护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所以果洛州是很多地方都是禁止旅游的,比如向年宝玉则、扎陵湖、鄂陵湖等等都已经关闭禁止游人入内了。所以,果洛州虽然景色非常美,但是很多美景我们依然欣赏不到了。但是在果洛,有两个地方还是非常不错的,给大家推荐一下,一个是久治县,另一个则是班玛县,都是气候不错,风景极佳的好地方。

在青海,果洛州是一个人口最少的州,目前人口还不足25万,有些县的人口也就1万多,全州的人口还比不上省会西宁的一个县多。由于这里的人很少,而且加上不开发旅游,所以整个果洛州的GDP在青海也是最低的,截至目前连50个亿都没有,可见果洛GDP之低。

需要给大家说一下的是,虽然果洛州一些知名风景都已经关闭了,但是一路上的风景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毕竟青海省的特色就是路上的风景远比景点要美很多。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旅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