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暴跌对美国国债涨影响多大

2020-09-09 10:30:03 作者: 科技股暴跌对

  由于科技股暴跌促使投资者寻找避风港,新近才建立的债券空头周二在选择市场时机方面得到了一个严厉的教训。

  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总规模172亿美元的iShares安硕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ETF(交易代码TLT)的空头仓位占流通股的数量从上周初的大约4.4%跃升至9.8%。这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空头仓位增加的背景是TLT在上周五遭遇了6月以来的最严重抛售,但在本周二,该ETF又创下了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信安环球投资表示,虽然上周的科技股暴跌可以归咎为高估值的股票去“泡沫”,但随着股市跌势加重,以及中美紧张局势恶化,市场情绪已经完全转向避险。

  “假如科技股下跌是由于经济增长变强以及资金轮动进入周期股,那么国债现在理应遭到抛售。” 信安环球投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国债在上涨这个事实表明,科技股暴跌与地缘政治和全球增长等基本面的担忧有关。”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收盘上涨11个基点, 周二下降了多达9个基点。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二一度下跌4.9%,而标普500指数则跌至逾四周低点。上周五随着国债收益率上升,银行股跑赢大盘,但周二是当日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

  美国股市从3月低点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科技股的推动。Shah表示,在这种被高估的背景下,任何可能损害全球增长的形势发展--例如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于结束美国对中国依赖的承诺--都可能会使股市下滑。

  Shah说:“在这种市场估值下,任何可能破坏全球增长前景的因素都会使投资者急于寻求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