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博|《新时代·新经典》2020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

2020-08-31 09:19:26 作者: 郭博|《新时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的重要概念,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性意义。从文化和学术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也需要具备“新时代”的意识,打造“新时代”的目光,拥有“新时代”的思维,实现“新时代”的目标。

入选此次活动的书画家,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创作了大量有生命力,有穿透力的艺术作品,在“新时代”构筑了具有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新经典,以一种强大的文化力量,参与推动了“新文化”,是中国新文化的推动者。

郭博,字福山;号三百方砚痴。一九六四年出生于安徽。研究生学历,国学学者、哲学学者、著名诗人、美术评论家、收藏家、鉴赏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受启蒙老师李可染先生指点,师承著名焦墨山水大师张仃先生和著名书画家黄苗子先生。现任《中国美术评论》杂志社常务社长兼总编、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现任代主席,主持工作);安徽大学大自然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书法与国画研究院院长;美国曼哈顿东方艺术研究院客座、加拿大温哥华国际艺术中心客座。目前在担任主编当代美术文献工程《中国当代美术家评鉴与印谱汇编》,将翻译成多个国家语言于海内外发行。

郭博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国画与中国书法的研究、创作与教学,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2016年二月荣获“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创作金奖,2016年10月参加“当代书画传承代表人物”作品展,并被央视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企业报道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专题报道。

郭博先生是一位海内外知名的书画家,擅长把中国绘画和书法有机结合,创造了书法与绘画融为一体的当代艺术新领域;他居下,清新,自然。而且从不宣传和炒作!同时,郭博先生也是著名诗人、哲学学者、国学研究者,著作有《检讨第一》《天启智慧》《领导哲学》《行为修复》以及诗集《爱你依然》等。在书画研究方面著有《中国当代书法批评》《狂草章法探究》《返璞归真——对中国当代书画家的评判》《福山狂草书法作品选》《福山书画选集》《水墨印象》等。郭博先生曾先后被美国、加拿大、芬兰、新加坡及我国北京、天津、广东、香港、澳门等近20个家国家和地区邀请举办了个人书画展。同时被广大书画爱好者以及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览馆、艺术馆、美术馆争相收藏。

福山郭博作品风格清新,矩墨有守,笔墨雅致,构图层次多变,繁复深邃,恬柔散淡,静穆沉稳。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福山郭博先生开辟了以重墨入笔,墨分五彩,断白湿染,横笔皴染等自创的独特技法,打破了墨守成规的古人技法,开创了当代中国画传承的新纪元,使得其画风画技独辟新界,独领风骚,于返璞归真之中凸现时代气息。

国外的媒体对著名书画大家福山先生的评论是:但求一字,非万金抵得!

郭博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