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09 17:40:07 作者: 荷兰证实新冠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日,荷兰病毒学家研究发现,今年夏天在荷兰水貂养殖场暴发的新冠疫情是病毒从人类传播给水貂后再传回人类导致的。研究称这是有记载的首起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疫情。

  据悉,为控制疫情,荷兰已捕杀100多万只水貂。病毒学家建议进一步对水貂和其他鼬科动物进行研究,以确认新冠病毒潜在宿主。

  根据荷兰政府发布的声明,研究人员通过比较病毒在不同动物和人身上的序列,可以创建病毒“家谱”,从而更深入地了解人和动物在何时何地被感染。他们在这次水貂感染疫情中通过这种方法发现,水貂养殖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身上的病毒与该养殖场的水貂身上发现的病毒相似。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以及一些大学和研究机构也都在研究病毒在动物与人之间的传播。

  世卫组织指出,水貂养殖场的病毒传播很有可能是双向的。不过,该机构的玛丽亚·范·克霍夫博士在7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类传播的范围“非常有限”。

  以上就是【荷兰证实新冠病毒动物传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