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两艘万吨巨舰现身南海 中方早有回应!

2020-09-10 11:40:38 作者: 美军两艘万吨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9月8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两艘两栖舰船于9月6日在南海开展了航行训练活动。

  据悉,这两艘美国军舰在南海进行了编队航行、舰载机起降和登临检查演练。演练中“日耳曼城”号上搭载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部队的队员进行了VBSS(检查、登船、搜索、扣押)战术演练,搭乘CH-53E运输直升机快速空降到模拟的目标舰船上。

  美国方面称,此次演练是“准备作为反应部队保卫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对于美军的行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8月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早有回应,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以上就是【美军两艘万吨巨舰现身南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