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不卖美国业务?字节跳动对商谈新闻事不予置评

2020-09-10 16:55:29 作者: TikTok

  9月10日下午消息,市场消息称,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可能的方案,避免TikTok这款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出售其全部美国业务。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不予置评。

  此前,字节跳动一直在探索各种可能性,包括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沃尔玛或甲骨文公司。

  不过,中国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出口发布新限制,促使字节跳动暂停相关行动并评估新规对于出售可能产生的影响,这让谈判局面变得更加复杂。

  相关阅读:

  外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流行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与美国政府进行数月谈判,希望避免全面出售美国业务,为此甚至可能涉及公司重组。

  知情人士说,自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以来,微软等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变得更加复杂。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TikTok出售其美国业务,否则将在美国禁止它。

  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目前面临多个选择,但都没有最终敲定,出售TikTok仍有可能。即使没有全面出售,结果也可能涉及TikTok的某种重组。

  熟悉谈判的人士表示,参与谈判的美国政府官员主要关注的是TikTok的数据安全,以及不让中国政府接触到这些数据。

  特朗普曾多次表示,他希望有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的业务,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任何替代方案可以缓解他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 克劳利发表声明称,“根据特朗普8月14日签署的要求剥离TikTok的行政令,该部门目前只专注于出售相关事宜的讨论”。

  字节跳动始终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将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与沃尔玛联手)或甲骨文。

  使谈判变得更加复杂的问题在于,TikTok出售是否囊括其至关重要的算法。熟悉竞标者的人士表示,如果没有该算法,TikTok平台的吸引力就会大大降低。在此之前,TikTok是否会被出售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TikTok在8月下旬提起诉讼,挑战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即如果找不到买家,TikTok将在美国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