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禁令今日生效,中芯国际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

2020-09-16 00:30:22 作者: 华为禁令今日

美国有关部门对中国科技企业华为芯片管制禁令周二(15日)正式生效,其他媒体表示华为目前没有后备“B计划”,主要寻求国产代替方案。另有专家表示,华为未来一年若云手机发展不成熟,海外市场恐被其他国家的品牌手机瓜分市场。

报道指,从华为产业链获得消息称,华为目前没有B计划,未来可能从高端手机降为汽车、女子ED屏等较低级的驱动芯片,配以软件、手机周边产品补漏洞。另有经销商表示,目前华为手机拿货难,除异步搭配华为其他智能产品手表、手环、眼镜、平板、音响、耳机等产品;若从外围其他渠道拿货,价格将高出几百至几千元人民币,否则无法入货。

另有半导体专家指出,目前国产的高端芯片仍存在技术瓶颈,难以绕开美国技术与设备限制,仅剩下低端芯片可以用,可能导致华为的竞争力降级。

专家认为,研制芯片需较长时间,不是有钱就可制造出来,“即使华为要制造出完全自主可控的半导体产业链,也并非一蹴而就的事”。

中芯国际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梁辰)9月15日下午,中芯国际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证实,公司已依照规定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华为,并重申将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
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新规则,限制了华为使用其他芯片制造商产品的权限。修订后禁令扩大到非美国公司,并且涵盖广泛可用的现成芯片。
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Ross表示,新规则明确规定,任何使用美国软件或美国制造设备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需要获得许可。因此,中芯国际需要进行该申请的原因是,其需要使用美国应用材料和LamResearch公司的产品进行生产。
后两家公司为中芯国际提供生产晶圆所使用的机器设备,使得中芯国际得以扩大产能。据悉,台积电、高通、联发科、三星、SK海力士等公司已向美国商务部提交申请。不过,目前美国商务部还未向任何公司发放相关许可证。

综合来源:网易,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