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来首次7月无台风生成 8月台风预测多少

2020-08-01 17:48:32 作者: 71年来首次

  71年来首次7月无台风生成

  今年7月,相比往年来说,有点特殊——差了台风。据省气象部门消息,从常年来看,7月属于台风活跃期,甚至已有不少台风登陆我省。1949年至2019年,七月份登陆浙江省的台风数总共有13个。而今年7月,台风首次“缺席”,是1949年以来71年来首个没有编号台风生成的七月份。

  伴随而来的高温,并不奇怪。据省气象部门统计,7月高温日数不少。全省高温日数最多的,就是温州文成,高温日数20天,较常年偏多6.8天。

  相比7月高温报告连发,8月天气如何?

       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未来七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部分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可达35到38℃。温州天气还算好,将暂别高温,雨水相迎。据温州市气象部门预测,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温州多阵雨天气,无高温酷暑。

  目前来看,台风海浪生成。据温州市气象部门预测,8月西北太平洋热带扰动开始活跃,下周初台湾以东洋面可能会有热带低压北上,强度不强,是否会发展成台风(热带风暴级)还有待观察。另外,菲律宾以西和以东各有一个热带扰动(低压),目前来看强度均较弱。

  今年台风不按常理出牌,不仅“迟到”,而且“出勤率”很低。截至目前,今年只有“黄蜂”(5月12号形成)和“鹦鹉”(6月12号形成)两个台风生成。现在太平洋上有一个热带低压(7级,15米/秒)正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对温州无明显影响。

  不是不来,时候未到。目前来看,无论台风是否要来,炎热夏季,各地还是要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准备。

  根据温州市气象部门短期天气预报,接下来三天温州天气情况较为相似,有阳光,无高温;多阵雨,湿度大。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水汽输送较为充足,将有局地短时强降雨的可能,市民外出时要记得带好雨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