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给解放军造成重大伤亡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16 10:37:46 作者: 印度:给解放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表示,在中印两国在实控线的对峙中,印度军队挫败了中国在拉达克的越界企图。

  印度:给解放军造成重大伤亡

  “ 6月15日在加勒万发生一场对峙,印度军队对中国军队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有人说,史上最大“印吹”横空出世了。这是印度国防部长刚刚面对议员们做出的通报。当然,紧接着,他话锋一转,又强调和平解决边境危机的重要性,表示,“过去,我们与中国边境地区的长期对峙局势得到了和平解决。即使今年的局势在所涉部队人数和摩擦点数量上都大不相同,但我们仍然致力于和平解决。”

  中国驻印使馆14日刊出大使孙卫东近期的一次谈话内容,他在谈话中重申了中方对于中印关系的看法:中印是伙伴而不是对手、是机遇而不是威胁。

  “中印要和平、不要冲突;要合作共赢,不要零和博奕;要信任,不要猜忌;中印关系要前进,不要后退”,他说,若两国落实双边外长会晤共识,并贯彻到一线部队,坚持对话谈判,就能克服困难。

  在外长会晤以来,双方没有再发生过直接的冲突。并且据透露,解放军在多个点位上取得了对峙优势,印军最终没能占到一分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于9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双边会见。两国外长坦诚和建设性地讨论了中印边境形势发展及中印关系,达成五点共识,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

  以上就是【印度:给解放军造成重大伤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