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A股上市时间新消息_中金公司什么时候在A股上市?

2020-09-16 11:26:00 作者: 中金公司A股

  中金公司有望成为继国联证券之后的第14家“A+H”上市券商,国内头部券商也终于将齐聚A股。

  9月1日更新招股书后,9月17日,中金公司就将首发上会。若今年成功上市,中金公司有望成为继国联证券之后的第14家“A+H”上市券商,国内头部券商也终于将齐聚A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交所公告,蚂蚁集团也即将于9月18日接受科创板上市委审议。按照此前IPO进度来看,两大“巨头”项目或将同期登陆A股,届时将会有千亿规模融资盘来袭。

  IPO闪电推进巨额融资盘来袭

  9月1日预披露更新,9月17日就上会,中金公司A股IPO可谓闪电推进。

  2020年2月28日,中金公司“官宣”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交所上市。作为国内最后一家未在A股上市的龙头券商,其IPO随即引发市场关注。

  5月15日,中金公司披露招股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59亿股A股股票。

  根据招股书披露,中金的2019年每股收益为0.99元/股,按照目前A股主板23倍的市盈率天花板测算,其发行价最高可达22.77元/股。

  若按这一价格估算,则中金公司的首发募资规模将达104.51亿元。

  7月20日,正值市场交投火热,牛市呼声渐浓,券商股受到追捧,中金公司在H股发布公告称,拟修改A股发行方案,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更为14.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9.5%上升到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