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12306互联网订餐吗?4400列旅客列车可网上订餐

2020-09-17 10:29:33 作者: 中国铁路12

  据中国铁路发布,9 月 10 日,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上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运行初期,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既有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相关设备设施,选择既有的高速、普速旅客列车混合供餐站,主要是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和南京 6 个车站,为旅客提供订餐服务。

  了解到,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的旅客,均可通过 12306 互联网订餐平台(含 12306 网站、手机 App 等)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提供的餐食产品。由符合铁路食品配送资质要求的站车配送单位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餐费由餐食商家收取,配送费由配送单位收取。相关职责分工、商家签约、配送流程、资金清算以及异常处置等,均按照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规则执行。截至目前,全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已达 43 个,覆盖订餐旅客列车 4400 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