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产业 回报社会 宝能集团荣获“2020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2020-09-17 15:25:42 作者: 发展产业 回

2020年9月15日,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高峰论坛聚焦于精准扶贫、绿色环保、全球CSR进程、社会公益、可持续发展等主要话题,与企业家、经济学家进行广泛讨论,探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共话CSR发展的商业之道!

本次论坛邀请到诸多优秀责任企业和CSR领军人物,一同探索CSR发展的新态势,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考。论坛还同期揭晓“2020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榜单。经过专业评审选拔与网络票选,宝能集团荣获“2020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宝能集团乘着改革开放的大潮,于1992年在深圳创立。28年来,宝能始终坚持实业报国的理想,深入践行“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面对新时期、新要求,宝能集团全面响应党和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号召,全面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现已发展成为涵盖“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大重要业务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业务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城市,员工超15万人。

宝能集团在保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秉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支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环境扶贫、捐资助学、抗击疫情、环境保护。成立28年来,宝能以回报社会为己任,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抗击疫情、环境保护等领域持续投入,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公司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数十亿元,并曾被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宝能集团一直用扎扎实实、一点一滴、循序渐进的行动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2009年以来,宝能集团连续十一年参与“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捐款1.3亿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在6月30日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宝能集团认捐3000万元,用于支持广东省扶贫工作。

2015年以来,宝能集团积极响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结对帮扶”、“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等扶贫总体战略部署,携手旗下各产业板块、上市公司积极投身于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和消费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西部地区产业投资累计已达432亿元,帮扶贫困人口超5万人,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宝能集团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投身抗疫行动。宝能集团发挥多元化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捐赠紧缺物资,第一时间开展防疫物资的全球采买、运输配送以及捐赠等工作,分别于2020年1月23日、25日极速向武汉捐赠109万只N95口罩、105万对医用手套、63.3吨医用消毒液。后续宝能集团及旗下企业又陆续向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常熟市、黑龙江省、重庆市、昆明市等地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2.68亿元;为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宝能集团旗下南玻集团仅用7天快速筹备建成了医用防护口罩生产基地(日产口罩200万只)和消毒液生产基地(年产1万吨),累计向全社会捐赠口罩1977万只;此外,还为超过5000名广东赴湖北医务工作者及其它地区防疫一线人员捐赠合计超过25亿元的风险保障。

未来,宝能集团将深入践行企业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是深化东西部协作,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二是深入落实“万企帮万村”,扎实实施精准扶贫;三是心系扶贫济困,持续开展公益扶贫,为社会发展贡献宝能力量。

《中国经营报》长期关注中国企业在发展商业的过程之中对社会责任的践行,鼓励它们以创新的方式,驱动CSR体系日益成熟,将共生共赢的意识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在发掘和传播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新思维、新路径和新实践的同时,《中国经营报》也履行着媒体的责任,始终秉承“终身学习、智慧经营、达善社会”的理念,洞察商业现象,解读商业规律,助推商业成功,促进商业文明。

“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创办于2006年,多年以来,来自地产、金融、能源、医药、汽车、快消、TMT等等行业的上千家企业参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有几百多家企业获得《中国经营报》颁发的社会责任奖项。聚集社会责任先锋企业,回望发展成果,探讨责任的边界与商业价值的未来。

“2020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主要面向在绿色环保、精准扶贫、公益实践、员工关怀、人权保护、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关注他们对社会的正面影响与实际行动。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推举出一批中国具有责任代表性的优秀企业、机构和企业家。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与全球商业的均衡发展,寻求经济与社会责任的同频与共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