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撞死人案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17 21:23:48 作者: 全球首例自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6日报道,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人的案子终于被定性,涉事的Uber安全员被控过失杀人。

  2018年,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推着自行车过马路时被一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调查人员说,这辆车的安全员拉斐尔•瓦斯克斯(Rafael Vasquez)当时正在播放电视节目《美国之声》。

  检察官在2019年3月曾表示,Uber在这起事故中不会面临刑事指控,因为该公司“没有刑事责任的基础”。这是自动驾驶汽车有记录以来的全球第一起死亡事故,导致优步终止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2018年6月的一份警方报告称,如果司机一直盯着道路,这场致命的碰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与此同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是驾驶员未能监控周围环境以及自动驾驶系统,“因为在整个旅途中,她的手机分散了她的视线。”

  事故发生后,亚利桑那州当局暂停了优步在该州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优步也终止了在该州的测试。但今年年初,Uber获得了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许可。

  以上就是【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撞死人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