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21 16:14:51 作者: 海洋二号C卫

  9月21日,海洋二号C星成功发射升空。这是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的第二颗卫星,也是我国首颗运行于倾斜轨道的大型遥感卫星,其入轨后与海洋二号B星组网,将大幅提升我国海洋观测范围、观测效率和观测精度。

  海洋二号C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卫星系列的第二颗业务卫星,国家航天局负责海洋二号C星工程组织实施管理,自然资源部为牵头用户部门,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负责地面系统和应用系统建设、运行。

  卫星在轨后,主要对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实现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实时观测,并具备船舶识别以及接收、存贮和转发我国近海及其他海域的浮标测量数据能力,卫星设计师们亲切地将其功能概括为“捕风、勘海、鉴舟、汇志”。

  以上就是【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