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两次获同一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好人一生平安!!

2020-09-22 09:07:22 作者: 女孩两次获同

  女孩两次获同一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消息透露,早在2014年,一位名叫胡磊的女孩患上了T母淋巴细胞淋巴瘤,查出时已是晚期,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她唯一的希望。通过中华骨髓库,她和一名陌生人配对成功,并接受了捐献。

  没想到两年后,胡磊疑似复发,当初的捐献者得知后再次挺身而出。胡磊表示,对方的第二次捐献“给了我好好活下去的勇气”。

  女孩两次获同一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个人捐赠者就是黄伟,当年的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如今已是河南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

  然而,第二次捐献的过程颇为曲折。在捐献前的体检中,黄伟意外被查出血糖、血脂、血压等七项指标偏高,这让捐献不得不暂缓进行。想到远方那位女孩正在焦灼地等待,黄伟心里着急。在接下来的60多天里,他暴走700多公里,游泳120多公里,整整减掉体重9.5公斤,直到体检复查全部合格。2016年5月,黄伟成功为胡磊捐献淋巴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第4184和第4433例捐献者。

  女孩两次获同一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截至现在,胡磊和黄伟现场交换了礼物。胡磊送出的是一只钢笔,她含泪回道:“希望用笔去记录我们的故事,鼓舞更多人。”黄伟则回赠了胡磊一件志愿者马甲和一个杯子,勉励她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坚持走一辈子。

  据最新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超281万人份,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10000余例。2012年加入世界骨髓库后,中华骨髓库先后为28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名患者提供了造血干细胞。去年,中华骨髓库全年实现捐献1429例,在全世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排名第三。

  以上就是【女孩两次获同一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