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节前缩量或为酝酿阶段行情!

2020-09-23 16:11:31 作者: 9月23日淘

  淘气天尊新浪博客今日股市点评:周三市场呈现创业板领涨、主板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4点于3278点,创业板高开8点于2563点,开盘以后主板红绿盘震荡,盘中最低3264点出现分时线低点确认后,盘中出现一波拉升,最高3289点遇阻回落,最终微幅收涨5点于3279点;创业板则震荡一路走高,收于全天相对较高位置,收涨44点于2599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2347股上涨,其中71股涨幅超过9%,427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1417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81家!通过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创业板明显领涨,主板最终也小幅收涨,所以今天市场上涨、领涨、涨停个股数量都占据明显优势,这是符合今天盘面情况的,只是因为权重的券商、保险、酿酒、煤炭、军工等板块小幅领跌,所以导致主板指数没有明显突破,但话说回来,权重板块今天明显的微幅下跌的控制住指数不涨,有明显刻意压制的嫌疑!

  从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因为外围大幅下跌而低开探低,昨天上午3280点附近出现分时线低点,反弹到了盘中3320点以后再次回落,昨天盘尾3265点附近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早盘市场反弹到3282点遇阻回落,午盘前最低3264点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再度支撑反弹,午后市场最高冲击3289点以后再次回落,说明市场在有效突破3280-3300区间之前,还有局部的这种震荡的走势去过渡,盘中市场缩量的反弹,缩量的回踩,蜻蜓点水,隔靴搔痒,典型的就是让投资者失去耐心,然后瞬间做出不合理的操作选择!

  故展望后市,今天市场沪指缩量到极致了,如果市场没有突发利空出现,那么市场离阶段性启动就不远了!盘尾市场收在3280点附近,关注明后天市场能不能有效突破3300点!盯紧手中个股,很多缩量创出短期新低,并且区间窄幅震荡的个股,离阶段启动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