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创新未来基金怎么样?中欧创新未来发售在即

2020-09-24 16:53:54 作者: 中欧创新未来

  任职基金经理近五年、为持有人实现盈利超百亿。作为一位公募基金界的“宝藏男孩“,周应波依托稳健的投资风格和优秀的历史实战业绩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如今由他团队带领的新发基金中欧创新未来即将远航。

  中欧旗下新基金“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9月25日正式发售。该基金旨在布局科技前沿,挖掘新兴产业优质资产。同时,据蚂蚁集团公告,该基金将计划参与蚂蚁集团股票的战略配售。

  掌舵近五年 为持有人赚百亿

  包括中欧创新未来在内,本次共将有五家基金公司的新发基金参与蚂蚁集团IPO的战略配售。在支付宝的公开页面上,罗列了本次拟任新发基金的五位基金经理和他们过往的业绩收益。据支付宝统计,这五位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合计超1500亿,共计为用户实现盈利超200亿,并累计获得6座金牛奖。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欧基金统计数据显示,周应波自2015年11月担任基金经理以来,近五年间已累计为用户实现盈利107亿。(来源:周应波管理各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6/30)

  同时,凭借优异的长期业绩,在近5年的基金管理过程中,周应波已经揽获7座行业大奖(注)。今年,中欧时代先锋再度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悉数收入囊中,且均为三年期奖项,业内认可度极高。

  科技圈出身的宝藏男孩

  周应波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并曾荣获世界特种机器人大赛特等奖。硕士毕业后他曾在腾讯核心部门担任产品经理一职。进入金融圈后,周应波先后担任平安证券研究员及华夏基金研究员,并于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现任中欧基金成长策略组组长、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至今已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和5年投资管理经验。

  作为一位拥有科技背景的基金经理,周应波的履历在金融圈中非常独特,但正是这一段理工科的求学、从业经验让他能够立足行业、从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战略规划考量,发现科技领域未来的发展机遇,并从中挖掘可靠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