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怀孕的太后,她们都是谁?她们的孩子后来怎样了?

2020-08-31 16:29:03 作者: 历史上怀孕的

要说后宫里最舒服的人,应该就是太后太妃莫属了。跟先皇有子嗣的太后太妃们,先皇去世后也算是终于退休了,结束了那种每天提心吊胆,勾心斗角的日子。她们不用像没有子嗣的妃子一样,被拉去殉葬或者送去寺庙,可以在后宫中的一个角落安享晚年。当代的皇帝,无论是不是真孝顺,也要做出尊敬太妃的样子给满朝文武和后世子孙看。这样一个养尊处优的太后群体,还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呢?

不过,也不能只看表面,尽管表面上衣食无忧,生活安逸,但是这种生活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古代的人结婚非常早,十三四岁就已经进宫服侍皇帝了。所以很可能先皇殡天以后,一个拖着孩子的寡妇刚好妙龄,二十多岁的年纪,就要守活寡,她们的一生就禁闭在这个看似繁华实则冰冷的牢笼里,孩子也不能养在身边,只能自己孤独终老,也是十分凄惨的。

在这种环境下,苦苦煎熬,就容易滋生出非分的想法来,需要有人来填补她们的空虚。所以历史上太后怀孕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这就是王朝的耻辱。先帝的妃子与其他人私通,这简直是王朝最大的丑闻了。私通不算还珠胎暗结,那就真的可以名传千古了……

大秦宣太后芈月

历史上第一个怀孕的太后,就是大秦宣太后芈月。这个活在影视剧里的女人,被孙俪演绎的极其精彩。她的一生,为秦王朝鞠躬尽瘁。秦昭襄王即位之初,芈月以太后之身执掌政权,执政期间,攻灭义渠国,一举灭了秦国在西部的两个最大的隐患。她是第一个称为太后之人,汉代后来也承袭这个称呼,都称皇帝的母亲为太后。

芈月在攻打义渠国的时候,秦国也非常艰难。为了能更快更好,不费一兵一卒的攻下义渠,芈月用自己为代价,使出美人计。芈月美丽聪慧,义渠君主很容易就上钩了。芈月先后为义渠君主剩下两个儿子,但是还是在甘泉宫义无反顾的杀死了义渠君。为君之路,这是必须心狠手辣。毕竟芈月是为了国家献身义渠君,加上她权势足够,所以她再次怀孕生子这个事儿,朝臣和皇帝也没人敢职责。而她生的两个儿子,在义渠君被杀的时候,也跟着被杀了。铲草除根,不留后患。

秦始皇生母赵姬

另一个出名的太后生子可没这么伟大。她就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母亲赵姬。这个女人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她本来就是吕不韦的舞姬,后来被秦质子异人看重,献给了异人做妾,生了嬴政。

嬴政君临天下,舞女出身的赵姬自然当上了太后,然而她当了太后并不安分,毫无一国之母的觉悟,不顾皇家颜面,宠信面首,霍乱宫廷。她为面首嫪毐生了两个孩子,还试图想让嫪毐代替嬴政君临天下。一步一步,逼的嬴政忍无可忍,结果嫪毐连同他们的两个私生子,都被暴怒的嬴政所杀,而赵姬身为国母,嬴政无法下死手,于是她获得了终生囚禁。

韦太后

韦太后,宋高宗的母亲,在靖康之耻的时候,被金人掳走了。在金国收到了非人的待遇,据说给金国的宗室完颜宗贤生下了两个孩子。不过历史并没有记载这个事情,毕竟是一个丑事,所以现在都是道听途说的野史记录。没有具体的考证。孩子的下场也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