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危机中国有何粮策?全球频临粮食危机新消息2020

2020-09-24 16:59:41 作者: 全球粮食危机

  全球粮食危机中国有何“粮策”,成为覆巢之下,唯一的完卵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一次公开演讲中称:“全球急需粮食求助的国家和地区,已经从25个陆续增长到了44个。”

  就连“世界霸主”美国的密西西比州也赫然的出现了在这份急需粮食求助的榜单之中,要知道美国的农业产值位居世界首位,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

  农业如此强大的国家,却连国民最基础的粮食安全都满足不了,这岂不是令人贻笑大方 ?

  美国的美国阿肯色大学在今年4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在美国部分州,有一半的居民已经处于粮食不安全的状态,那时美国的受感染人数不过区区50万人(4月12日美国疫情数据),而此时的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679万人。

  就是这样的一个世界“强国”,在疫情面前也是那样的脆弱不堪。

  自疫情发生以来,俄罗斯、越南、埃及、印度、巴西等粮食主要出口国,为了保障自身国民的粮食安全需求,都纷纷停止或限制对对外出口粮食,世界粮食价格截至到今年8月份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到达了世界的粮食价格被抬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这无疑是给那些因疫情而失业的贫困家庭,又一次沉痛不已的打击。

  此外,除了受疫情影响,东南亚和非洲等农业国家因蝗虫灾害和自然灾害的影响,2020年粮食生产总量就会减少40%~60%,将导致也门、刚果、南苏丹等国数百万的人们死于饥饿。

  就像美国战略家、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说的那样:“如今的世界谁掌握了粮食,谁就掌握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