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巨鼠嗅出39枚地雷获奖章 它是怎么排雷的?

2020-09-26 16:57:39 作者: 非洲巨鼠嗅出

  非洲巨鼠嗅出39枚地雷获奖章

  据透露,9月25日,“非洲巨鼠嗅出39枚地雷获奖章”引发热议。据悉,一只在柬埔寨排雷的非洲巨鼠被一家英国动物组织授予勇敢金章,这只名为马加瓦的非洲巨鼠今年7岁,迄今已嗅出39枚地雷和28件未爆炸的军火。

  非洲巨鼠嗅出39枚地雷获奖章

  非洲巨鼠科普:

  非洲巨鼠属(学名:Cricetomys),哺乳纲、啮齿目、马岛鼠科的一属,而与非洲巨鼠属(非洲巨鼠)同科的动物尚有南非囊鼠属(南非囊鼠)、长尾巨鼠属(长尾巨鼠)等之数种哺乳动物。非洲巨鼠体长可达91厘米,它们相对喜欢安静,非常适合从事重复性任务,最多可活到8岁。尽管视力不算太好,但非洲巨鼠的嗅觉非常灵敏,其智力也足以帮其胜任探雷工作。由于巨鼠体重很轻,因此不会引爆地雷。

  以上就是【非洲巨鼠嗅出39枚地雷获奖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