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 2020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新版)

2020-09-27 09:40:45 作者: 上海进入全球

  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今日发布,上海综合得分排名再次上升,超过东京首次进入全球三强行列。

  9月25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英国智库 Z/Yen 集团联合编制的“第 28 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8)”报告正式发布。最新报告排名显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上海、东京、香港、新加坡、北京、旧金山、深圳、苏黎世。

  9月25日公布的“第 28 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8)”报告显示,上海综合得分排名再次上升,超过东京首次跻身全球前三。对此,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今日谈到这一最新排名时表示,“这是上海第一次进入(全球)前三,我们去年比东京少了1分,今年比东京高1分,这个1分很重要,我们变成(全球)第三了。我们希望能够保持这样的位置,并且继续保持在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这样一个行列。”

  9月25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英国智库 Z/Yen 集团联合编制的“第 28 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8)”报告正式发布。最新报告排名显示,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上海、东京、香港、新加坡、北京、旧金山、深圳、苏黎世。上海综合得分排名再次上升,超过东京首次进入全球三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