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存钱吗?2020美国家庭囤大量现金存款创纪录

2020-09-27 16:10:09 作者: 美国人存钱吗

  周二,在卫生事件及美国大选等经济不确定因素下,美国家庭正在囤积大量现金。

  根据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的最新研究,美国消费者从4月到7月的储蓄总额达到了惊人的12.5万亿美元。

  Zentner表示,存钱的现象在整个收入群体范围内均有体现。这与相对富裕家庭在艰难经济时期节省现金、低收入家庭由于失业等而被迫加大支出的情况不同。

  而当前的问题是,这些家庭是否以及何时将开始消费这笔钱。由于缺乏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多数迹象表明,消费者在节假日前紧缩开支,因为他们在3月卫生事件高峰时已经大量囤积生活用品并购买了居家办公用品。

  美国商务部本月初的报告称,8月份零售销售增长了0.6%,略低于0.7%的预期,且低于7月份被下修的0.9%的增幅数据。

  与此同时,零售商塔吉特(TGT.US)、沃尔玛(WMT.US)及梅西百货(M.US)等警告称,由于美国家庭在本季度会谨慎购买返校产品,到9月份销售将出现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