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汇聚中国鳗鱼之都福建,助力国鳗新消费

2020-09-27 17:08:31 作者: 聚划算汇聚中

鳗鱼,因体内含有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营养价值丰富。作为理想保养食品,是许多现代人最钟爱的食品之一。提及鳗鱼产业,人们的第一印象多为日本。实际上,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鳗鲡养殖技术的研究,迄今已经是世界鳗鲡养殖技术先进、产业化程度最高、年产量最高的国家。

目前,我国鳗鱼产业主要集中在福建、江西、浙江、广东四省。同时因品质优质,绝不逊色于日本鳗鱼,我国鳗鱼产品已出口到日本、美国及俄罗斯等国家。仅2018年,我国的鳗鱼出口额就达到了9.19亿美元。当年度,福建省烤鳗出口量达到了2万吨,占据当年中国烤鳗出口量的51.28%,福建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鳗鱼之都。当地鳗鱼养殖品种数量、鳗鱼养殖产量、烤鳗产量、鳗鱼饲料产量及鳗鱼出口创汇均居全国首位。

牵手福清市政府,聚划算聚字号打造地域品牌首推国鳗概念

今年国庆前夕,聚划算·汇聚联合福建省福清市政府、福建鳗鱼产业带商家,特别打造了“中国好鳗鱼”之“国鳗”概念。9月23日,聚划算汇聚牵手福清市政府在福建当地成功举办首届“中华鳗鱼节”,福清市政府、聚划算在当地完成了地域新品牌揭牌仪式。正式推出年轻化地域品牌——“鳗范”,着重突出中国“福清国鳗”地域品牌标签,助力出口转内销企业品牌化,通过对福建福清鳗鱼产业的解析,让消费者了解到中国才是真正全球最大鳗鱼产销国。

福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言霖表示:“福清素有“中国鳗鱼之都”之称,是我国重要的鳗鱼养殖及烤鳗出口基地。福清市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鳗鱼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颁布一系列扶持方针,并鼓励鳗企通过“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革新产品的营销路子,推动中国鳗鱼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前,聚划算聚字号负责人花衫表示,鳗鱼虽在年轻人之间有较高认知度,但消费场景大多仍旧在餐馆、日料店。本次聚划算·汇聚带来的全新一期“聚字号”地域品牌孵化计划。通过对福建地域货品的深度挖掘,提炼福建鳗鱼产业带产品特色,孵化出全新地域品牌对话年轻人。

聚划算为此创造出鳗鱼新消费场景,根据年轻人现有的健康饮食主张,打造符合年轻人消费趋势的鳗鱼饭便当礼盒。更帮助传统品牌鳗鲡堂孵化年轻化品牌“鳗范”,首次将酱烤鳗鱼和米饭配菜组合,推出新品类“鳗好的”系列酱烤鳗鱼饭。对广大消费者而言,从此吃鳗鱼不必非去日料店,在家和办公室也能吃到好鳗鱼,只需微波炉加热即食,方便快捷。

在各大社交网络上,聚划算还特别打造了“鳗鱼青年”概念,呼应白领人群特征,简练的货品包装形式,迅速抓住消费者眼球,让货品本身成为最大的传播点,登上知乎、 热门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聚划算汇聚推出的“聚字号”地域品牌孵化计划,主张一地一潮品,致力于孵化年轻人喜欢的地域品牌。此前,聚字号001号就曾联合云南瑞丽市宣传部、瑞丽翡翠产业带个商家,孵化“瑞丽翡翠”地域品牌,发布“因翠斯汀” 限量定制翡翠潮流饰品。一次性助力翡翠完成“年轻化”、“时尚化”、“标品化”三大转变。

而本期活动为汇聚系列聚字号002号,通过打造国鳗心智、创造孵化地域新品牌、创造新品类和新的消费场景等系列动作,全面助力福建鳗鱼数字化转型。

联动明星直播,聚划算官方直播助力国鳗崛起

聚划算开创的明星直播合伙人模式,让聚划算成为更有力的爆款制造机,刘涛“刘一刀”直播首发聚字号定制鳗好的鳗鱼饭,更玩出了超强的GMV。

《汇聚我的家乡》系列张静初的家乡福建专场,强力推荐福建家乡好国鳗。

市长来了聚字号福清国鳗专场唐笑和福清市副市长共同走进直播间为家乡国鳗助力。

聚划算汇聚福建整合聚划算官方明星直播助力聚划算聚字号鳗好的酱烤鳗鱼饭5000份秒空售罄,订单排到半个月之后!汇聚福建项目推动鳗鱼品类增速同比高达300%+,新的亿级别市场启动,鳗鱼作为家庭生活消费新的角色,备受欢迎。鳗鱼品类通过切入细分场景,带来品类新的增速,更多卖家加入此赛道,目前鳗鱼不止鳗鱼切断寿司,此次推动鳗鱼品类细化:鳗鱼饭,鳗鱼拉面,儿童鳗鱼,鳗鱼炒饭等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