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集团上市时间表新消息

2020-09-28 08:54:32 作者: 蚂蚁金服什么

  9月21日消息,据悉,蚂蚁集团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350亿美元。9月18日晚间,上交所上市委公告蚂蚁集团首发申请通过。蚂蚁集团上市之路堪称光速,以下是简要的时间点梳理: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

  上交所于8月25日受理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随后就相关问题对蚂蚁集团进行问询。

  9月7日公布的问询函中,蚂蚁集团共被问及6大类21个问题,涵盖发行人股权结构及董监高基本情况、发行人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重大事项提示和风险因素等。蚂蚁集团回复内容长达197页的,涵盖拟重点投入研发的技术领域及方向,包括人工智能、风险管理、安全、区块链、计算及技术基础设施等。

  9月9日,上交所披露了蚂蚁集团对第二轮问询回复。蚂蚁集团提交的32页回复内容包括对监管政策、市场竞争情况等5个问题的答复。

  蚂蚁集团本次A股、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A股和H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0%。本次A股发行和H股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亿股(绿鞋前),意味着蚂蚁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