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行情:N上纬首秀大涨,沪指收报3217.53点

2020-09-28 16:08:36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N上纬首秀大涨,沪指收报3217.53点,跌幅0.06%。

  9月28日,隔夜美股集体收涨,A股沪深两市亦双双高开。临近十一“黄金周”,旅游、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领涨两市,沪指开盘后一度涨近0.6%,随后逐渐翻绿下跌。广州浪奇声称5.72亿元存货可能涉及丢失风险,股价全天封死跌停。N上纬科创板上市,股价大幅高开逾730%,尾盘涨幅收窄至550%附近。港股方面,恒指高开高走,盘中涨逾0.9%,港股中国恒大午后涨逾18%。A股盘面上多数飘绿,农林牧渔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注册制次新股领跌。两市成交约5400亿元,创阶段新低,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217.53点,跌幅0.06%;深成指报12760.93点,跌幅0.42%;中小板指报8545.33点,涨幅0.16%;创业板指报2521.25点,涨幅0.75%;科创50指数报1338.95点,跌幅1.84%。

  沪市成交2096.72亿元,深市成交3305.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02.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693.7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农林牧渔领跌,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休闲服务领涨,采掘、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REITs、广东自贸区、白酒等少数概念上涨;注册制次新股、高送转预期、环氧丙烷等概念跌幅居前。

  上纬新材上市首日大涨,此前一级市场询价就引发机构串谋压价的热议。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上纬新材是国内领先的复合材料用树脂供应商,发行价为 2.49 元/股,对应市盈率为 11.45 倍,而行业市盈率为 28.96 倍,科创板 50 指数市盈率为82.48倍,由此可见投资机构不愿意为此支付太贵的成本认购其筹码。券商、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应当在询价过程中充分博弈,这样确定下来的价格才是公允的。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发行价过高、估值水平偏高,一经发出不用多久便破发甚至暴跌30%以上的例子举不胜举,这让投资机构苦不堪言。”康水跃认为,投资机构的话语权长期在“融资市”里受到抑制,提高投资机构话语权是注册制实行之后市场从“融资市”转向“投资市”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