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走势预测2020年9月29日 明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2020-09-28 16:06:35 作者: 明日股市走势

  9月29日明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最新消息:经济景气度持续回升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近期市场的调整仅是阶段性的洗盘。短期看,多板块回升以及资金面回笼之际,市场调整接近尾声,但双节临近,市场成交萎缩,节前或难有较大的变盘,建议持仓观望的同时,逢低适当进行低吸和加仓。

  按照时间算,加上今天,国庆节前也仅有三个交易日。惯例上,不仅仅是三天,一般节前一周,市场的交投都比较冷淡,更何况,此次国庆和中秋相遇,超长假期和给予很多投资者更多的想法。而相比之下,投资市场的想法暂时可能会减少很多。所以我们看到,尽管今日市场表现尚可,但两市缩量依旧,而且成交依旧低迷。很显然,大家都在为节假日准备,已经无心恋战。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没有机会。或许正是大家都松懈的时候,市场往往暗藏巨大的变数和潜力。

  就在上周,当市场连续调整之际,公募基金“抄底”了。根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88.45%、82.98%,环比提升了3.34个百分点、1.28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市场调整之际,机构资金在默默地加仓,显然,机构要比散户投资者更为“敬业”和懂得捕捉机会。无独有偶,就在9月11日之前的那波调整过程中,依旧有机构资金借道股票ETF而大举入市。而叠加近期多款爆款基金的发行以及明星基金的“开门迎客”,显然机构对于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而在调整中的低吸行为,也预示着机构资金对于接下来行情的良好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