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扑杀生猪17万头 日本猪瘟因猪仔被盗有蔓延可能

2020-09-28 18:09:13 作者: 日本已扑杀生

  当地时间9月26日,日本群马县的一家养猪场发生猪瘟。这是半年来日本再次发生大规模的猪瘟疫情,引起日本农林水产省的高度重视。农林水产省决定当天晚间开始,对事发养猪场饲养的5390头生猪全部采取扑杀和掩埋,预计29日之前结束。目前农林水产省派遣的调查组正在查找感染途径。

  日本已扑杀生猪17万头

  据调查,本月上旬开始,该养猪场内陆续有超过200头仔猪死亡。相关卫生部门在对其中3头进行检查后,确认全部感染了猪瘟。

  据了解,群马县是日本的养猪大县,目前生猪存栏量超过63万头。去年县内首次发现有野猪感染猪瘟后,各养猪场就纷纷加快推广疫苗,终于在今年初所有养猪场都完成了接种,不料刚出生的仔猪由于尚未接种而导致感染。

  此外,近期日本关东北部地区还相继发生多起家畜被盗事件,总计730头猪被盗。而绝大多数被盗的都是还未接种疫苗的仔猪。日本养猪业内有担忧表示,被盗的仔猪如果由于处理不当而感染猪瘟,很可能导致猪瘟向日本各地进一步蔓延。

  据了解,自两年前,日本时隔26年再次发生猪瘟以来,全国范围内扑杀生猪数量已经达到17万头。然而近期出现的猪瘟疫情显示,过去了两年时间,日本依然没有将猪瘟从日本彻底清除。

  以上就是【日本已扑杀生猪17万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