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明星,甘为“匠人”的王茜华

2020-09-29 17:32:12 作者: 不做明星,甘

   9月28日,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在河北衡水拉开帷幕,实力派女演员王茜华带着她的作品《岁岁年年柿柿红》,强势入围飞天奖优秀女演员提名,与秦海璐、海清、郝蕾、童瑶四位优秀女演员共逐飞天“视后”。同时,她也入围第30届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的提名。

  有人称王茜华是今年闯入飞天奖的最大黑马,实际上早在2004年第2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上,她已凭借《当家的女人》摘得了“优秀女演员”桂冠。2010年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上,再凭《女人的村庄》获得“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项。

  这位被悠悠秦岭与滚滚黄河浸润,受京兆历史与长安文化熏陶的女演员,目前是北京人艺国家一级演员,多产却低调的她出道二十多年来佳作频出。无论是《小麦进城》中勤劳慧黠的王小麦,《胡杨女人》里果敢美丽的斯琴,或是《黄大妮》中坚强隐忍的黄大妮,《岁岁年年柿柿红》里泼辣善良的杨柿红,她都以扎实的表演功底和精湛的演技,将每一个人物塑造得饱满而有血有肉。

  此次王茜华凭《岁岁年年柿柿红》再获优秀女演员提名,不过是王者归来,再战飞天。虽最终“视后”桂冠花落别家,质朴的王茜华却很平静。她称自己为演员中的“匠人”,只坚守对表演的初心,用一颗“匠心”打磨演技,静待时间与信仰彼此成全。

  “匠人”是态度,更是精神,王茜华在演员这一职业里,将“择一事,终一生”的初心发挥到了极致。而王茜华此次入围飞天奖,标志着中国影视行业在经历“流量”的围追堵截后,再次回归理性。她的提名,再次提醒了国内各大奖项应该遵守的金科玉律和评选根本---只以演技断高下,不以流量定输赢。期待这位中国最低调的双料“视后”,为喜爱她的观众们带来更多“匠心精制”的影视作品。

 

 

 

 

推广

来源: 北方网    | 作者:李辛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