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养老险|“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荟萃

2020-09-30 12:11:53 作者: 宁波养老险|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 国家网信办秘书局关于联合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平安养老险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分别从自身营业场所、社区乡镇、企业学校等场合针对不同人群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积极为社会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

  一、 “金融知识”宣传进职场

  分公司充分利用LED滚动屏展示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及增设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以提高宣传活动的实效。此外,还通过张贴海报、条幅、易拉宝展架等开展网点宣传普及活动。柜面人员办理业务后,为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小贴士,借助柜面网点延伸到基层的优势,达到宣传效果。

  

 

  二、 “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

  分公司走进宁波市北仑俞王村、小山村村庄和新碶街道几个乡镇社区,针对不同群体精准投放宣传物料,利用保险专业优势,为老年人群送去保险知识和保险理念,讲述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并在现场为居民讲解各种非法集资案例,帮助化解人身风险、经济风险,提高居民的保险保障意识。

  

 

  

 

  三、 “金融知识”宣传进企业

  分公司在金融知识宣传月期间走进宁波某食品有限公司、某某酒业、某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向公司员工分发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宣讲保险理财各类知识点,帮助其更新理财观念,科学理财。员工们纷纷点赞支持,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和大家分享金融知识。”

  

 

  

 

  四、 “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

  分公司走进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讲座。讲解非法集资、保险诈骗等各类违规金融活动的潜在形式,对同学们进行金融基础知识普及和相关风险提示,希望帮助在校学生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引导学生学会理性购物、合理消费。

  

 

  

 

  后续,分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此次宣传活动精神,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性开展,树立群众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素养,为创造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前行。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