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基金发行规模 第四只蚂蚁战配基金售罄

2020-10-06 18:27:47 作者: 2020年基

  市场进入震荡区间以来,基金发行两极分化情况也在加剧。一边是新发产品频现延长募集,并有募集期截止到2021年的新基出现;另一边是明星基金经理频发爆款,单只产品动辄百亿的认购规模。

  截至今年9月末,年内基金发行规模已突破2.3万亿历史大关,而去年全年新基金成立规模仅有1.49万亿元。今年新发的1127只公募基金中约60%为权益类产品,这也意味着,在“房住不炒”的调控背景下,大量居民储蓄将向资本市场转移,购买基金入市成为很多投资者选择。

  10月5日晚,汇添富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混合基金于国庆假期内提前结束募集。这意味着,继易方达、鹏华、中欧之后,第四只蚂蚁战配基金已售罄。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只基金有超300万人购买,按照120亿的募集规模,人均客单仅为4000元,堪称史上最普惠新发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