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NASDAQ: JFU) :2020年上半年机构资金占比76.7%,发力新消费新财富新科技

2020-10-11 09:39:08 作者: 玖富(NAS

近日,国内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玖富(NASDAQ:JFU)公布了截止2020年6月30日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玖富净收入总额为8.5亿元人民币,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的净亏损为4.5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下半年调整后的净亏损环比大幅缩窄81.2%。

财报透露,玖富集团旗下的网贷业务将于今年四季度完成转型,为此玖富正在持续引入持牌机构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服务。就在不久前,玖富集团发布了以“新消费”、“新财富”、“新科技”为主导的全新战略升级,转型后的玖富将成为综合金融领域的实力玩家。

调整后净亏损环比缩减81.2%

2020年,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来势迅猛令人猝不及防,不仅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命健康,还影响了各国生产生活秩序,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巨大影响。疫情还影响了不少人的工作和收入,进而造成部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下降。

与此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新修订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子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对向借款人收取的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四倍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种种因素影响下,国内网贷行业面临业务体量、出借人数、营业收入的普遍下降。

近日,玖富交出了2020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仍不乏亮眼之处。2020年上半年,玖富集团净收入总额为8.5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的净亏损为4.5亿元。尽管仍然亏损,但相较于2019年下半年亏损幅度已明显收窄。

众所周知,调整后的净收入(亏损)不包括股票薪酬费用、投资减值损失、商誉减值、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和调整税收等影响。因此,相较于调整前的净收入(亏损)更能帮助投资者评估一家公司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和运营绩效,并帮助公司管理层制定业务计划。

对于亏损的收窄,玖富认为,其主要归因于公司严格执行监管部门要求,主动压缩网贷业务规模,并重点部署无风险科技业务。

此外,对于外界关注的玖富旗下公司与中国财险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之间的两项法律诉讼,财报中披露,两项诉讼均仍处于初步阶段,在此阶段无法确定其中任何一项的结果诉讼。公司将在获得法律诉讼的进一步信息时对外公布信息。

引入持牌机构 预计四季度将完成转型

在计划指引下,退出和转型成为网贷行业的共识。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代表郭树清曾公开表示,可能到今年年底,专项整治工作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的监管”。9月14日的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也提出,下一步,银保监会要继续深入彻底开展网络借贷风险整治,如期完成整治收官工作。

玖富在财报数据披露的一系列数字也显示出,其转型工作已取得明显进展。对于旗下子公司玖富普惠的网贷业务,公司正在政府监管和指导下积极进行转型安排,将引入持牌机构持续为用户提供服务。

2019年9月,玖富旗下科技子公司特易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湖北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在消费金融场景上的建设,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携手共建生态经济体,向更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维度、高效便捷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财报还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36.85亿元人民币,足以满足正常经营需要以及应对未来的市场挑战,目前网贷转型对公司收入影响可控。

全新战略升级 造就发展新引擎

玖富至今已走过14年路程,这期间也不止面临过一次重大挑战,这次玖富又将给出怎样的答案?不久前,玖富发布了以“新消费”、“新财富”、“新科技”为主导的全新战略升级,“赋能消费、助力财富,科技驱动”,将成为玖富上市后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新消费方面,玖富拥有1.1亿+优质用户,从已有成熟金融消费用户流量切入消费场景,搭载丰富金融产业生态体系,赋能多端需求,不断从产品联合创新、会员互通、权益共建、精准营销获客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赋予自身金融产品更强大的场景生命力,将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科技以及消费金融资源等方面不断积累凝练的优势力量引入到实体产业里,致力于为国家、社会、用户、生产者创造财富价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