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发债申购指南:多伦转债754528投资价值分析

2020-10-13 12:15:39 作者: 今日发债申购

  多伦转债:正股多伦科技(603528),10月13日明日申购,转股价10.44元,现价11.44元,截止今日收盘转股价值109.57元,发行规模6.4亿,信用评级AA-,预估上市价120-128元,一手收益200-280元,顶格申购。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无担保,江苏民营企业(评级较低)

  2.发行规模:6.4亿(规模较小)

  3.票面利率:0.4%,0.6%,1%,1.5%,1.8%,10%(含2%),共15.3%(利率较低)

  4.股价下调:20~10~90%(比较宽松)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70%(中规中矩)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约99.9

  9.网上申购代码:754528

  10.配售代码:753528,每股配售1.021元可转债

  11.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2签

  12.价格:约110(以当前市场情绪和转股价值预估)

  公司简介

  对应正股多伦科技,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推进中国机动车驾驶人智能培训和考试系统、机动车检测系统、只能交通类产品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驾驶人智能培训与考试系统领域,公司是行业的先行者和推动者,是中国最早将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应用于驾驶人培训与考试的企业之一。

  在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从早期的信号灯等前端设备往后台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延伸,完成了从早期的单纯设备供应商向系统集成商的转型。

  说得天花乱坠,其实主要产品就是包括驾驶人智能考训系统、机动车检测系统、城市智能交通产品等。其中,机动车检测系统行业是因2019年下半年通过收购简蓝信息而进入。

  目前,驾驶人考训系统业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申购建议

  可以申购。多伦转债的其他条款都是市场主流设置,唯有转股价下修条款比较宽松,可见公司强赎的意愿较为强烈。

  回到开头提到的那个问题,为什么短短的时间内会有如此多的基金去公司调研呢?刷子觉得,市场是把公司当做一家科技公司来看待的。尤其是切入车检行业之后,公司成为了国内极少数业务能完整覆盖人(驾考和驾培)、车(车辆检测)、路(智慧交通)等三大领域的科技公司,打开了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