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到青岛健康码不会有变化 青岛市民也可自由出入青岛

2020-10-14 16:25:30 作者: 外地游客到青

  10月14日10时,山东青岛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外地人持绿色健康码可以在青岛自由活动,不会被隔离,健康码不会发生变化。

  外地游客到青岛健康码不会有变化

  据张华强介绍,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针对全市人群按照《新冠病毒核酸10合1混采检测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混检符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社会层面人群检测规范。

  张华强表示,混检可提高筛查效率,对多筛查、早确诊,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重要作用。混检筛查中一旦发现阳性,将会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对该混采管的10个受试者暂时单独隔离,并重新采集单管拭子进行复核。他强调,混检不会出现漏检、错检等问题。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表示,本次疫情发生后,青岛市李沧区楼山后社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青岛市其他区域风险级别不变。除纳入隔离观察的人员外,青岛市民完全可以自由出入青岛,如需离开青岛,要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最好携带近期核酸检测报告。

  以上就是【外地游客到青岛健康码不会有变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