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开设“恋爱课”,教室里座无虚席

2020-10-17 18:30:31 作者: 河南一高校开

10月16日,在河南一高校的《社交与礼仪》校选课上,老师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恋爱课”,从社交礼仪的知识入手,让学生懂得什么是爱情,如何去爱和被爱,教室里座无虚席。

老师介绍,开课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一下情商。生活中除了工作,爱情也很重要。

网友评论

有网友表示:比较新颖,话题也吸引人,肯定上课的人就多

 

 

延伸阅读

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

据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恋爱心理学》课程主讲人段鑫星介绍,全国多所高校已开设“恋爱心理”相关课程。“课程名字可能有所不同,比如《恋爱心理学》《恋爱与人生幸福》《人生幸福课》《亲密关系》等。”

段鑫星介绍,最初为学生开设《恋爱心理学》课程基于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了解到多起与恋爱出现问题导致的极端恶性事件,另一方面,段鑫星曾在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及调查,发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最大的就是情感关系。“包括亲情关系、人际关系以及异性关系。”

近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1028名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参与问卷调查的学生中,处于恋爱状态的占28.89%,有恋爱经历、现在单身的37.55%,从未恋爱过的占28.99%,处于暗恋或追求他人状态的占4.57%。

原标题:河南师范大学开设恋爱课座无虚席 教室里座无虚席

 

 

来源:综合 沸点视频 网友评论 中国青年网

流程编辑:u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