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喜看稻菽千重浪,稻谷飘香收割忙

2020-10-23 16:57:31 作者: 长春市九台区

金秋十月,大地一片金黄

长春市九台区稻浪翻滚、蟹肥菊黄、果蔬飘香

一台台自动收割机开进田野,一颗颗饱满稻粒收入粮仓

一队队运输车辆奔忙在乡间……

在这一年中最忙碌也是最美的时光里

农民们的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机械化助农,喜迎丰收

九台区的稻田里,金黄色的稻穗压弯了稻秆,水稻收割机往来穿梭,割断稻秆后将稻穗卷进脱粒仓,留下了一排排整齐的稻茬。今年,该街道立足地域资源优势,沿饮马河、雾开河流域连片种植水稻1625公顷,带领农民走集约化、机械化、规模化生产经营之路,在保证产量的同时不断提高水稻品质。今年虽然有干旱和台风等不利天气因素,但目前看水稻的收成依旧很好,预计每公顷产量可达8000公斤,看着农民朋友们脸上的笑脸,全部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网红打卡,稻乡美景

金秋十月来九台,不仅能体验丰收的喜悦,还能欣赏最新的稻乡网红打卡地,观赏稻田美景,还能体验稻作文化。每年的金秋,当你走进长春市九台区红光村,沿着玻璃栈道一路前行,两侧鲜花盛开,稻香扑鼻;走上观景台,面积达268公顷的稻田尽收眼底,用彩色水稻组成的稻田画分外醒目,稻田里的稻田鱼、稻田蟹、稻田鸭和谐共生,被风吹起的层层金色稻浪让人心旷神怡……除了欣赏美景之外,还可以去村史馆和稻文化展厅,感受了解稻作文化。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都赞不绝口。

朝霞风吹谷低头,行行稻穗迎丰收

今秋十月,长春市九台区丰收啦!

稻穗上缀满了沉甸甸的稻谷,稻谷色泽金黄、颗粒饱满

秋风袭来,稻田里一片金光灿烂,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稻谷的清香

稻田里的一张张笑脸

都代表我们九台人对生活的希望和幸福

未来,九台人还会继续在九台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带领下

在生活这张画卷上,抒写更靓丽的景色!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